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国这么强盛,我想带你去看看

2019-11-30 23: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炳文

11月27日上午,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动车运用所检修库里,来了一群特别的参观者,他们便是来自广州市春晖学校的16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今天他们来到广州动车段参加“2019年首站广铁工业研学游”,近距离体验动车技术与聆听铁路发展史。

自1952年8月,四方机车车辆工厂制造出新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时起,历时近70年,中国从顽强翻身到屹立于世界铁路之巅。艰苦卓绝的历史是祖辈父辈的岁月,繁荣昌盛的今天亦是他们浴血拼搏而来的丰功伟绩,我们无法体会那一段段从屈辱中走过的历史,但是今天的成就却是每一位先辈给予我们的伟大馈赠。

一群十三四岁的少年少女,舞勺之年与豆蔻年华下的你们,眼前所见的是这飞跃的铁路,腾飞的中国。这一路参观之下,你们看到的正式最朴实无华的中国铁路人,最真实的中国制造,这里的一点一滴,都是由无数渗透于钢铁之下的汗水浇灌而来,这一列列的和谐号、复兴号上凝聚着的是无数科研人员的心血与工人们的汗水。

开山辟地,翻山越岭,驶向五湖四海的传说虽远,却无比真实。你们看那精雕细琢的外壳以及内部环环相扣的部件种种,无一不是中国铁路驶向远方的利器,为了突破一个个开发的瓶颈,铁路人无时无刻不在钻研、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如果没能带领年轻的你们见证这最真实的强盛,这一切的成果又当如何?

这盛世的中国,不仅仅是为了让每一个先辈感到欣慰,也是为了让每一位未来之子深刻认识并加以传承。(李炳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