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微服务显真情

2019-02-13 07: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整理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晴

个人简介 高添,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东站售票班组领班,2011年被分配到呼和浩特东站工作,从事客运工作8年来,她始终高定标准,真诚服务,春运期间温暖着南来北往旅客的出行路。

今天是春运第9天,春节越来越近了,年味也越来越浓。清晨到售票大厅巡视,售票厅里有排队取票的旅客,也有到人工售票窗口买票的旅客。这时,一位妈妈领着孩子来到我身边说:“同志,我孩子网上订好的票怎么都取不出来,眼瞅着车就要开了,你能帮帮我吗?”见此情景,我一边安慰孩子母亲,一边赶紧接过身份证跑到旅客畅行服务窗口帮她查看车票订单号,并帮忙把票取出来。随后,我通过应急通道让她们顺利上车,看着她们踏上回家的列车,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送完这对母女我返回售票厅,看到自助售票设备18号机旁有一个黑色背包。我等了很久也无人认领,便通知广播室播放失物招领广播。过了两个小时还是没有人来认领,我想到失主有可能通过旅客服务中心寻找背包,于是又通知旅客服务中心留意寻物的旅客。又过了1个多小时,旅客服务中心值班站长告诉我有位旅客来找遗失在售票厅里的包了。在值班站长的引导下,该旅客来到售票厅。原来旅客陈国海在车站取车票时把黑色双肩包落在了售票厅。经过核实,这个背包确实是陈国海丢失的双肩包。背包失而复得,陈国海高兴得合不拢嘴,并留下了一封感谢信。他说:“来到呼和浩特东站乘车感觉太温暖了,感谢车站工作人员,帮我避免损失,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呼和浩特东站乘坐火车。”

今年,是我经历的第十个春运,工作有苦有乐,还有对家人的内疚,但能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万千旅客买到回家的车票,送他们顺利踏上回家的列车,看着他们甜美的微笑,我苦点累点也值得!今年春运,车站开展了评选星级职工活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戴上星级服务职工的“星级牌”。

(任卫云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