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讲述精彩故事 彰显最美担当

2019-01-22 08: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编者按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懂得,无论哪个岗位,只要爱岗敬业,只要敢于担当,就一定会成就不平凡。“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事迹激励着广大铁路职工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努力奔跑追梦,为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今日起,(孙业国)1月17日15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偌大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我先后破解了151个技术难题,填补了176项技术空白,为厂家提供技改建议上百项。是铁路培养了我,把自己全部的本事都用在铁路事业上,我责无旁贷1第一位报告人、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朴实的话语,让会场顿时响起敬佩的掌声。

接着,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机务段高铁司机陈承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供电段接触网检修车间接触网工代云华以及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集体代表、客运值班员黄吉莉,分别讲述了自身和团队的优秀事迹。200多名与会职工代表为之动容,有的眼中盈满泪花。

用时1小时15分钟的报告会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文玉动情地说:“他们是干事的模范、敬业的表率、奋进的标杆,要把学习宣传‘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共筑强局梦的奋斗伟力。”

意犹未尽的上海局集团公司劳模先进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纷纷走到台前,迫不及待地拉起偶像们的手,一边邀请合影一边现嘲取经”。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站售票值班员从上珠感慨道:“聆听了一个个平凡铁路人的故事,他们的汗水体现了最美的担当。”

当天下午,报告团成员马不停蹄地赶赴南京,准备上海局集团公司管内第二场报告会。

北京局集团公司

(高李鹏)台上动情讲述,台下掌声一次次响起,泪花在很多人眼中闪烁。这是1月15日上午,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号报告厅内召开的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一幕。

执着的坚守,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司机长刘钰峰传承创新,让“毛泽东号”机车始终成为全路运输安全一面高扬的旗帜。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深情回忆妻子孙奇的初心,在大草原传递爱的“接力棒”,成立“峻屹爱心服务队”,向社会延伸服务触角,累计帮扶旅客近万人次。

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让每位听者为之动容。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的演讲一下子将大家拉回到了宝成铁路应急抢险的生死瞬间。列车快速驶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一个箭步冲上去,将拾荒老人救下,可自己却永远失去了右腿。面对网上“值不值得”的讨论,他坚定地说:“如果时光倒流,重新面对险情,我的选择依然不会变1

心中那份对铁路的热爱,激励着榜样们一往无前。22年来,因为喜欢铁路售票这份事业,喜欢旅客购票出行获得便利后在网上给出好评的幸福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战胜了无数困难。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作为中国高铁第一代追梦人,从自己获得的第一面锦旗讲起,分享帮助旅客给自己带来的感动。

济南局集团公司

(李锡秉)“在我眼中,‘毛泽东号’是一本书,一本传承责任、记录奋斗的励志书,让我看不够,学不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司机长刘钰峰激动地讲述。

1月15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一个个经典故事讲述,会场掌声不断,现场听众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暗下决心,为旅客排忧解难这件事,不管有多难,都要坚持做下去,做出个样子来1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在大草原传递妻子孙奇的“接力棒”,继续前行。

“雨水、汗水、血水交融,我们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抢通宝成线。即使再次面临生死考验,我们依然选择义无反顾奋勇向前。”回忆起那场惊心动魄的抢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依然信念坚定,忠如磐石。

“一条腿换一条命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而是一个‘该不该做’的问题。如果时光倒流,重新面对险情,我的选择依然不会变1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对于当初的壮举,依然无怨无悔。

“今天我骄傲地告诉大家,咱们的铁路12306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成为全球最大的票务交易系统,旅客排长队购票已经彻底成为历史1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面对高薪聘请不动摇,深爱铁路这片沃土,对于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

“我将时刻牢记今天的感动,真诚地服务每一名旅客,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济南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周晓冉谈道。宣讲报告会后,济南局集团公司职工代表还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