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书香洒满旅途

2019-01-24 08: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位旅客,您喜欢什么类型的书?”面对工作人员的热情询问,不少旅客停下匆匆的脚步,流连于呼和浩特东站候车大厅布置的“流动书店”。

1月21日上午,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文化春运系列活动走进春运一线,在草原铁路各地火车站及春运列车上同时举行。

在呼和浩特东站候车厅,悠扬的马头琴声犹如天籁之音不绝于耳,回荡在候车厅内,铁路志愿者奏起《春节序曲》《万马奔腾》等曲目,赢得旅客阵阵喝彩。活动现场,千余本书籍一字排开,为旅客提供“精神年货”。

呼和浩特站党委副书记王盛介绍:“我们借助春运文化活动,为旅客提供文化盛宴,让广大旅客在旅途中享受文化惠民服务。”在活动现场看到,很多旅客穿梭其中,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图书,并通过图书赠阅、留言活动留下自己的春运感悟。本次活动将为旅客免费赠送图书1万余册,还为旅客送出“福”字1500张、春联1000副,吉祥福猪玩偶300个。这让归乡的旅客备感温暖。

在呼和浩特打工的小伙莫日根饶有兴致地挑选着图书,准备一上火车就看。“我很喜欢看书,只是平时工作忙,静下心来读书的机会不多。”莫日根告诉,“车站提供的‘精神年货’是我最好的回家礼物。”

了解到,本次文化春运系列活动将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巴彦淖尔、乌海等地火车站同步开展,活动包括赠送图书、对联、“福”字以及列车图书漂流、文艺表演等。活动期间,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还将在网上开展语音送祝福、网上文化沙龙、文化大拜年等多项“微”活动。

在草原钢城包头,来自包头站、包头西机务段、包头供电段、包头客运段等单位的一线职工联合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通过演唱歌曲、乐器演奏的形式为祖国70岁生日送上祝福。准备乘火车回北京过年的旅客龚先生表示:“我在外工作多年,经常乘火车,现在铁路的服务越来越好,今天这样温暖的活动让我很感动。”

漫长的回家路,因为有了书香的陪伴而愈加温暖踏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