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手拉大手 共筑平安路 ——广水所深入沿线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2018-12-12 10: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鹏宇

寒假临近,为了提高辖内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12月11日15时许,广水车站派出所联合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室、信阳工务段广水线路车间、广水市武胜关镇综治办等单位,深入到广水市武胜关镇中心中学开展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室蔡科长就《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向学生们进行宣讲,提高了学生爱路护路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随后,铁路民警通过案例讲解、有奖问答、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师生们讲述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意识到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玩耍、摆放障碍物、击打列车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铁路。武胜关镇综治办朱主任强调学校要将知路、爱路、护路纳入学生日常教育,提高学生爱护铁路自觉性,共创平安铁路良好局面。最后,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签名活动,将爱路护路和安全知识深深烙在学生心中。

通过“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路”主题宣传,发动学生向父母、亲友宣讲,以拓展宣传渠道,延伸宣传效果,辐射带动周围群众一起爱路护路,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确保一线平安”的社会效果。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各类纪念品100多件,受教育人数4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