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整治库内调车安全隐患

2018-10-20 11: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

(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库内机车整备作业量大、交叉环节多、作业环境复杂等实际,利用1个月在机务系统开展库内调车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消除各类调车安全隐患。

武汉局集团公司将库内作业作为调车安全治理的重中之重,集中清理库内岗位作业指导书、安全卡控措施、道岔使用管理规定等内容,对不符合《技规》《行规》等规定的立即修改完善;对管辖范围内的人工道岔运用维护、日常保养、设备状态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编号造册,逐个制定卡控措施。

该局集团公司以查找车间、车队、班组库内作业管理失控点为主线,加大惯性违章整治力度。他们一方面抓好库内整备作业计划编制传达、调车信号确认、调车联控执行、作业标准落实等方面问题的整治;另一方面,抓好库内数据输入、机车检查、机能试验、换端作业的管控,全力消除库内调车安全隐患。

此外,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完善库内作业检索量化标准,将库内调车走行速度、连挂作业、呼唤应答等关键项点纳入LKJ、录音笔、机车视频检索范围,对库内调车安全关键项目和环节实行分项、分工、分片包保,确保库内调车作业全过程卡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