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厦北项目关爱农民工健康 七百人体检已落幕

2018-05-27 14: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

近日,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部工会联系深圳第一健康体检中心,为项目部农民工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部工会为进一步落实关爱农民工“十个一”举措,实现农民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及时了解掌握农民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组织农民工700余人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体检。农民工兄弟是工程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在施工一线承担着繁重的建设任务,对我们的项目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他们来自偏远山区农村,健康意识普遍较低,为保障农民工兄弟身体健康,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部每年都要为农民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通过内科检查、外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压、心电图等常规体检项目,使他们关爱自身健康,预防疾病发生,让在外打工的农民工能健康开心地工作。此外,项目部还组织开展了职业病普法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主要涉及职业病预防、农民工尘肺病救治救助等问题,通过现场宣贯、张贴海报标语、布置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从多方面采取措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农民工身心健康。从事电焊作业的李师傅说:“从小到大都没有做好真正的健康检查,每次都是生病后才到医院治疗,此项活动对农民工来说是一项福利,不仅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还知道了一些职业病预防的措施,谢谢项目部提供的这次机会”。

农民工是一个项目的基础,农民工的健康也是项目部的健康,通过这次体检活动让农民工享受免费体检,也是项目部工会关心关爱农民工健康的一种表达方式。(何伟)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