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藏铁路成雅段T梁架设完成

2018-05-10 08: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雅安端

4月24日,川藏铁路成雅段最后一片T梁,在中国中铁二局集团一线参建员工的精心组织下,稳稳地落在了乐(山)雅(安)高速公路大桥6号和7号桥墩上。至此,川藏铁路成雅段1864片T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川藏铁路成雅段施工进入了轨道铺设攻坚阶段。

面对降雨量大、时间长等困难,建设者在架设T梁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调配各类资源,以名山制梁场为梁片生产、供应基地。铺架以名山制梁场为中心,以专业化架桥队为支持,采用8台轮胎式运梁车运梁,1台DJ180公铁两用架桥机架设T梁。名山制梁场小里程方向(成都端)铺架完成后,再进行名山制梁场到大里程方向(雅安端)桥梁架设。架设过程中,中铁二局集团配备大型设备远程运维安全监控系统,在公司调度中心实时监控指挥一线架梁作业,确保了全线架梁施工安全按期优质完成,取得了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最先完成第一桩、第一隧等业绩。

川藏铁路成雅段建成后将有利于发挥川西重镇雅安“东联成都、西进康藏、南下攀西”的重要枢纽作用,有助于发挥成都平原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