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通信分公司组织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4-11 16: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洪昌

为缅怀革命英烈,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清明期间,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通信分公司利用工余时间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先后来到豫西密北抗日纪念园及龙岩市闽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庄严肃穆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灵魂的洗礼。

在豫西密北抗日纪念园,党员和职工们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拓展训练尝战地医院旧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革命旧址。聆听了导游有关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讲解。通过观看实物展览及聆听讲解,较为全面、真实、客观地了解了中原人民坚持抗战、浴血奋战的史实与风貌,受到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对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的感受与认识。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革命旧址前列好队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共同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龙岩市闽西革命烈士陵园,银松古柏,安静庄严,始建于1955年的“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威严耸立,这里是为纪念历次革命战争中革命牺牲的闽西23600余位革命先烈而建,纪念碑四周地面及三层栏杆全部用花岗岩和汉白玉铺砌而成。碑顶为浮雕月亮、云彩图案,碑座四面镌刻邓子恢、张鼎丞、魏金水、伍洪祥的题词。大家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倾听革命烈士的壮烈事迹,感受他们铸就的独具特色的闽西老区精神,瞻仰他们谱写的一篇篇壮丽而又光荣的英雄史诗。全体参与人员感同身受,和平年代,改革开放,幸福的日子来之不易。

通过瞻仰参观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重温英勇先烈的光辉事迹,被烈士们忠贞的革命意志所感动,被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折服,更深刻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岗位上严于律己,奋发实干,为项目的安全优质顺利完成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陈洪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