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晒”出你的“带兵日记”

2017-12-27 09: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李浩彦

“班组管理既要严管,更要厚爱,严中有情,严中有爱。把大家伙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我们的班组又何愁管理不好呢?”

2017年12月21日,西安铁路局安康东站召开2017年度班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来自基层各生产岗位的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刚刚被表彰的货检车间一班货检值班员洪安峰作为优秀班组长代表上台进行经验交流。

洪安峰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虽然我们工种不同,但同样作为班组长,我十分赞同洪师傅刚才的发言。”调度车间三班车站调度员王亮一边说着一边不停的点头。“班组管理的目的就是使大家人人成为安全生产的‘守护者’,重点就是要使班组有凝聚力,能够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西安铁路局安康东站位于陕西南部的秦巴山区,是西北五省乃至全国铁路运输生产设备的高科技含量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编组站之一,是连接西北、西南、华中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近年来,该站现场设备更新快、作业环境复杂、新老职工交替频繁,面对新设备、新环境、新人员的“三新”现状,如何提高车站班组管理水平一直是全站广大干部职工关心的话题。

“我所管理的班组是一个青年班组,班组的安全员、货运员、客服、核算员等多个重要生产岗位均由90后承担。90后是思想活跃的一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这就需要在班组管理上求‘活’,根据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方式......”针对自身所在班组人员构成特点,货运车间一班班组长王群介绍着自己的班组管理心得。

据了解,该站共有运转、货运、调度等5个基层车间24个管理型班组,今年以来,在车间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1个班组先后被车站评为自控型标准班组,在近期上级对车站的检查验收中,该站被评为全局优秀单位。

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围绕铁路总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和车站建设“安全、优质、高效、花园式编组站”的总体要求,重新确定班组设置、进一步细化班组长职责,充分发挥班组长和民管人员作用,着力推进班务自理,力争到2018年底,标准化班组比例达到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