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马”庆生

2018-01-02 18: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咱俩要感谢车站、车间以及班组对咱们的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辜负他们对咱们的这份厚爱。”双手抱着一个大白菜的马展鹏激动地说,站在他旁边的马新宇不停地点头。

“这‘二马’不是马云和马化腾,原来是咱们车间的两位小寿星啊1班组同事们打趣的说道。

2018年1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元旦佳节,也是西安铁路局安康东站运转车间职工马展鹏和马新宇的生日,他俩除了收到来自班组同事们的祝福外,还收到了车间食堂的长寿面以及车站送给他们的特殊的“生日礼物”——一颗大白菜。

据同事们介绍,马新宇是2016年8月大学毕业分配到车站的,老家在离单位两千公里外的大东北。固定的四班倒加上回家的路途遥远,参加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只回过两次家,“想家”也成了这个不善言谈一贯内向的大男孩的一块“心脖。“原本我以为今年的生日又要像往年一样在工作中默默度过,令我没想到的是今天居然有这么多同事为我过‘庆生’,更没想到的是展鹏也是今天的生日,真的好巧啊!我俩还都收到了车站给我们准备的生日礼物,这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马新宇哽咽着,眼角有些泛红。

据了解,这项活动是该站即将在2018年全面开展的“过生日送祝福”活动。此活动将覆盖全站所有干部职工,只要有人过生日,车站、车间以及班组将组织干部职工送上生日礼物、长寿面和祝福。通过这种“暖心”的方式,进一步营造“一家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家园情怀,为建设“安全、优质、高效、花园式”编组站凝心聚力。

“‘大白菜’寓意我们要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长寿面’寓意我们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身体健康吃嘛嘛香。同事们的祝福真真切切,平日里说不出的肉麻话今天咱俩都听到了1马展鹏和马新宇看着碗里的面,开心的聊了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