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项目“培、管、帮、带、学”指导新员工发展

2017-09-05 09: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新毕业的学生作为企业的新鲜血液,对企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如何使新员工快速融入到基层工作中,迅速的成长起来,早日顺利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也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取得良好效果,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将通过公司培训,纪律约束管理,周围师傅们的帮助、带动、共同学习等方式,“培、管、帮、带、学”五步联动,指导新员工发展。

一是“培”,就是定位。刚走出校门的莘莘学子,还认为自己是一个“学生”,通过企业文化和项目管理知识培训,让新员工认识到,自从踏入公司那一刻起,自己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需要给自己重新定位,是企业的一份子,是一个新“职工”,让大家认识到角色定位的重要性。

二是“管”,就是约束。刚步入社会,大家都还不适应,会有一些浮躁、任意、懒散的习惯,通过岗前培训,企业价值观的引导,企业管理制度的宣贯,让大家能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自己即将面临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合格的见习生。

三是“帮”,就是教导。通过身边人、团队的教导和帮助,使新员工进一步了解工作性质和内容,在具体工作中锻炼自己,通过与基层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使大家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内容,建立自信心、制定成长目标并为之奋斗,快速进步。

四是“带”,就是传授。为了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学生见习时,公司都为大家指定了指导老师,实行“师带徒、老带新”制度,指导老师负责制定实习内容、传授实习方法、分配实习任务、日常工作指导以及过程管理问题解答,指导老师通过手把手、言传身教进行现场指导,使新员工了解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和本领,在传授中学习提高,在见习阶段,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简单的工作,并且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所遇到的问题,提高认识,逐步掌握知识和本领。  

五是“学”,就是吸收。通过学习和所见所闻,让新员工能快速的掌握工程基础知识,学到技术和本领,能独立的完成一项工作,在遇到难题和困难时,自己能独立思考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能快速进步。

通过“培、管、帮、带、学”五步联动培养方法,让新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关心,及时掌握主动学习的方法,尽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奋发图强,尽早完成“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早日成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