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救灾专列诠释铁路大爱与真情

2017-08-11 09: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据媒体报道,九寨沟地震已致20人死亡,不少房屋倒塌损坏。随着时间的变化,伤亡人数在不断变化。

救灾就是救命。面对灾难,各级应急响应非常迅速,全国上下都在一致行动。救援官兵第一时间赶赴救灾前线,救助被困群众,转移生活物资。不断涌来的民间志愿者前往灾区进行救援,为震区游客提供帮助。一些明星和企业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献大量钱财用于地震救援和受灾群众帮扶。全国救援行动在快速而有条不紊地展开,所有的人有着共同的心愿,力图在最短的时间内救出最多的同胞,将地震灾害降到最低。

救灾除了需要救援人员之外,还要大量的物资支撑,短期内充足的物资供应才能尽快的安抚群众,不至于引起更大的灾难。灾难面前,铁路一马当先,承担起物资运送的重任。面对房屋倒塌、交通阻塞、通讯中断,余震接连发生的极端困难情况,参加救援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地震发生后极短的时间,迅速做出反应,给予了人力、物力等大支持。

8月8日22时40分,在地震发生仅仅1小时20分后,中国中铁二局成兰铁路项目部首批救援队伍就奔赴震中。今年2月才贯通的成兰铁路平安隧道被作为应急救援通道,相关人员全力做好隧道内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救援车辆安全、有序、快速通过。

8月9日19时56分,首趟满载1781吨柴油,共计30车的抗震救灾专列从咸阳出发奔向抗震救灾第一线。10日凌晨3时18分,满载1738吨汽油共计36车的抗震救灾专列再次使出咸阳车站,赶赴灾区。10日13时21分,第三列载着1210吨汽油共计24车的抗震救灾专列从咸阳出发,赶赴四川绵阳。

救灾专列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希望与寄托,从四面八方向灾区紧急运送灾区急需的食物、药品、衣物等生活必需品。深入救援一线的铁路救援人员,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救助更多人员;救灾专列的保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各项设备良好运行。很多铁路人没法前往一线,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知道他们的心与灾区人民紧密相连。

抗震救灾,铁路一直冲锋在前。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进行响应,组织救援队伍,深入灾区抢险救灾;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快速运送救灾物资。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尽快将救灾物资送到灾区,铁路人一次次表现出了其快速反应机制。为了人民利益,铁路从来不含糊,无论是地震、洪涝还是台风,铁路总是在勇敢的跟人民站在一起,与天灾抢时间、作斗争。及时为国家重大事件排忧解困,将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灾区现常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此次九寨沟地震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铁路部门极快的反应速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亲眼见证着什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是一个企业,一个有人情味的企业,抗震救灾、热心公益、服务旅客,铁路从未停下前进和奉献的步伐。灾难面前,更容易看清一个企业的本质。一次次的挺身而出,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大爱和真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