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潼荣高速首隧转洞右洞贯通

2017-09-05 09: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慧荣  王园玉

本站9月5日重庆消息 8月28日,随着一阵隆隆的炮声,炸通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潼(南)荣(昌)高速总承包指挥部一分部承建的转洞隧道右洞,成为集团公司承建的标段内新建4座隧道中的一朵报春花。

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境内的转洞隧道,采用双洞分离式4车道设计施工,左右线间距只有22.7至3米。这次贯通的右洞长402米,其中Ⅳ 级围岩占217米、V级围岩占185米。

1月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基于隧道间隔短,爆破施工受限、围岩破碎,自稳能力差的实际。加之,转洞隧道地下水发育,采用独头掘进施工,给反坡排水增加了难度。基于此,参战将士们秉持集团公司和指挥部“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快衬砌、多循环、勤量测”为规范;同时,针对围岩破碎采用“管棚法注浆”、“挂网喷锚”、“加长明洞”等工法、工艺,确保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集团潼荣高速总承包指挥部指挥长马延辉在讲话中指出:转洞隧道虽为短隧,但是一分部的参战将士们严格要求,科学管理不放松,发扬了连续作战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安全质量进度的节节胜利,成为集团公司潼荣高速公路首座贯通的隧道的急先锋,同时,希望在后续施工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地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一分部项目经理赵永强做了表态发言。集团总承包指挥部和项目部全体员工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  李慧荣  王园玉蔡崇金 )

贯通的时刻.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