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关爱进行到底

2017-08-01 14: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斌

(胡斌)农民工兄弟是工程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在施工一线承担着繁重的建设任务,对我们的项目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常年漂泊在外,远离家乡和亲人,他们的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生活中他们也更加需要我们给予关心和关爱。

在“务实党建”思想指导下,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片区工会在农民工管理工作中,做出了大量积极有益的探索,真正实现了农民工管理“特色化”。

创建“何伟关爱农民工工作室”。以关爱农民工为主题,以帮扶特困农民工、建立农民工爱心之家、面向广大农民工为主要内容,以党群协理员制度、农民工联络员联席会议为纽带,达到了深入了解和关爱农民工的目的。深化党群协理员工作。以中铁二局农民工“党群工作协理员制度”为依据,在协作队伍中增设农民工联络员,具体收集农民工生活、工作、学习方面的情况,为开展关心、关爱农民工提供决策依据;让农民工联席会成为听取农民工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窗口之一,让关心、关爱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基层、深入一线。建立一套关爱体系。开展“关爱农民工十个一工程”,针对农民工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关爱活动:对生活贫困的农民工进行专项帮扶,通过大病救助、助学、助困等,解决农民工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农民工运动会,有效丰富了广大农民工兄弟的业余生活;围绕项目安全施工生产,开展技能竞赛、安全知识竞赛等;针对有才艺的农民工,鼓励其积极参加片区文艺演出、书画摄影比赛等各项活动,充分展现自己。创建“幸福家园”。让农民工拥有一个温馨之家,打造标准化农民工驻地,健全生活各项配套设施,让农民工拥有温馨的居住环境。保障农民工权益。紧跟深圳市住建局步伐,推行农民工实名制、分账制管理。除进场实名登记外,引入人脸识别系统,严禁未实名登记、未通过安全培训就进入施工现场,杜绝协作队伍虚报、谎报人员;推行分账制,给每个工人办理银行卡,工资专项支付,从而确保农民工工资能按时拿到手。

2017年7月29日,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片区还组织召开了二季度作业队联络员联席会议,听取各联络员收集意见和诉求,工作室承诺将针对农民工兄弟的诉求,认真落实整改。晚上,片区还专门给优秀农民工代表举行集体生日,伴随着欢快地生日祝福歌将关爱进行到底。

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片区关爱农民工兄弟工作注重实效,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了实处,实实在在把关爱送到农民工兄弟的心坎里,也收获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viewfile.jpeg

召开作业队信息联络员联席会议

viewfile-1.jpeg

农民工集体生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