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阵以待,抗击强台风“天鸽”

2017-08-24 09: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

23日10时,今年第13号强台风“天鸽”登陆我国深圳地区,深圳市气象台将全市台风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这也是其发布的历史上第二个台风红色预警。22日7时开始,台风“天鸽”仅用24小时便实现强度四连跳,从“热带风暴”一路增强到“强台风”级别,创下了影响深圳市台风强度变化最快的历史记录。

为确保有效应对台风“天鸽”可能带来的危害,保障项目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中铁二局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项目部提前准备,在台风“天鸽”来临之前立即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全面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做好防台风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相关应对措施。成立抗击台风领导小组和和抗击台风抢险救援队,负责监督和指导此次抗击台风工作的开展及抢险救援工作;安排好值班人员,组织人员对办公楼、生活区、施工工地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播发台风预警信息,通过广东省气象台等多渠道及时掌握台风信息,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农民工信息联络员群等平台向项目职民工发布信息;停止现场施工工作,撤离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将全体员工及农民工转移到就近的避难场所;对临时房屋、围挡、现场材料、大型机械设备进行相关加固压实,关闭现场临时用电,积极补充应急物资;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台风影响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台责任和防御措施,明确分工,密切关注天气动态,随时准备投入抗击台风工作;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排除危险源,并及时向抗击台风领导小组汇报相关检查情况。

召开抗击台风紧急会议.jpg

召开抗击台风紧急会议

农民工转移到安全场所.jpg

农民工转移到安全场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