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为冬奥会加油助威!

2019-09-23 09: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9月19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等建设、施工单位共同组织协调下,在北京昌平至河北张家口铁路沿线顺利启动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至此,中国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展开全线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这为即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全线联调联试作好了充分准备。

2016年,新的京张铁路全线开工建设,令民众惊喜连连。这条铁路北称为京张城际高铁,到2019年底建成时,这短短的两百公里是浓缩的万里山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地带高速铁路,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高铁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张家口将彻底纳入北京一小时生活区。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主办的冬季奥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民众的出行旅游更加随心所欲。

京张高铁就是一条升级版的智能高铁。数字化高度发展的今天,中国高铁的智能化已经让我们目不暇接。微信支付、刷脸上车、网上购票,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它将智能化运用到极致,引领中国铁路全面升级。配备自动灯光调节系统、降震减噪技术来提高动车组的舒适度。沿线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像随行小秘书一样为你服务,既能帮你运行李,也能为你导航。刷脸上车,智能机器人为你温馨服务,你的旅途一路惬意到底。

去年3月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至沈阳高铁进行智能高铁试验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长编组动车组,试验成果将应用于京张高铁、京雄城际等智能铁路的建设。民众乘坐在高铁上,可以感受到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让出行更加安全高效、绿色环保、便捷舒适。京张高铁的智能综合试验的意义深远,让民众真真切切地看到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可以想象,未来的中国,会建成“八纵八横”的现代化铁路网,以京张高铁为代表的中国高铁智能化发展、推动中国高铁综合技术创新持续领跑世界。

未来,京张高铁将带动北京科技、金融和人才优势与张家口市优良的环境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深入互补,以高速度、高效益促进京张两地的联动发展,从而更好地为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