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昌赣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19-09-06 14: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子军

自9月6日开始,昌赣高铁已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标志着昌赣高铁离开通运营更近一步。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昌赣高铁全线施工范围内的牵引供电工程(接触网、变电)、电力供电工程、防灾及安全监控工程及四电房屋施工建设施工任务,是昌赣高铁最后一道关键施工工序。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保障资源配置。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高速铁路牵引供电工程细部设计和工艺质量标准》(铁总建设[2018]35号),编制了昌赣高铁《牵引供电工程精品工程实施方案》,统一了各工序工艺标准。采用BIM技术构建三维虚拟变电所模型,及二维码三维立体BIM交底,确保现场质量安全。并积极与各级单位协调沟通,克服交叉作业、环境因素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昌赣高铁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的建设任务和静态验收、冷滑、送电、热滑试验,为昌赣高铁当前联调联试,及早日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昌赣高铁全长约416公里,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赣州,设计时速350km/h。该线建成通车后,昌赣高铁与其他铁路共同构成了江西拾十”字形高速铁路主骨架,南昌至赣州将由当前最快4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并将形成以江西省省会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主要市县区的“1.5—2小时交通圈”,覆盖涉及粤、闽、湘、浙、沪、皖、鄂等周边省市及城市群的4小时生活圈。(林子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