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

2019-09-23 09: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2019年9月19日,南宁东开往上海虹桥的G1502次列车上诗声朗朗、歌声阵阵。原来,这是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作协《诗刊》杂志社、中国铁路文联、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高铁诗歌红色文化专列活动。(高铁网)

“生活不知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在这班寻找诗和远方的红色文化专列上,来自国内外的160多名诗歌爱好者、媒体代表齐聚一堂,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推广和传承中国诗歌文化,用一首首优美动听的乐曲,奏响新时代的旋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近年来中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铁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

活动中,诗歌爱好者、媒体代表等嘉宾纷纷登台交流展示。诗歌朗诵环节最后,嘉宾们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白祖国,把气氛推向高潮。形成最后,嘉宾们前往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和纪念林等地,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长征故事,为写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汲取创作灵感和精神动力。

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就应当奋进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那么诗人走进高铁,诗歌和高铁的结合,就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文学艺术创作精神的具体表现。如果用诗歌文字为高铁赋予灵动的诗意,插上远行的翅膀,就会让中国高铁在全世界、在未来得到更好的传播。

七十载韶华易逝,回眸间沧海桑田。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者”变成“领跑者”,中国高铁用举世瞩目的成就征服了世界。2018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9万公里以上,占世界高铁总里程三分之二,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大地上一道壮美的风景线。现在,中国高铁又被抹上了诗意的色彩,一趟真正的诗歌高铁正在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