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宿淮盐促进城市互动

2019-07-22 09: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18日17点40分,随着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的工人将一对500米长轨顺利落入徐兰高铁无砟道床承轨槽,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轨道铺设正式到达既有徐兰高铁接轨处,向着本月26日全线达到静态验收条件迈进重要一步。(7月19日 中国江苏网)

此次徐兰高铁联络线铺轨共计2.2公里。自徐州东站徐兰场出站向北铺轨1公里到达徐宿淮盐铁路设计起点,再通过徐兰高铁预留段进行无砟道床铺轨1.2公里至接轨点。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徐宿淮盐铁路与京沪高速铁路、徐兰高速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高速铁路相连,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铁路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宿淮盐通沪通道,以上通道的形成具有京沪铁路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徐宿淮盐铁路全长约314公里,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千米/小时。

徐宿淮盐铁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意义上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有助于推动区域城市功能重组和城市间的竞合发展,形成与核心城市的“同城效应”,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形成省内的城市之间的互动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江苏省是一大旅游城市,并且也是很多人中转的集散中心。现在江苏本省各大城市一到接节假日,客运压力非常大,加强轨道交通的建设,有助于缓解当地的客运压力,更有助于推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除此之外,江苏也是人才流失比较严重的城市,轨道交通的便捷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可以帮助人才的引入,留住当地的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