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珠海市科普宣教中心走进珠海项目开展健康讲座

2019-08-09 22: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耀

为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职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和普及紧急救护措施,8月8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项目部邀请珠海市科普宣教中心老师为项目职工及工区人员带来了一堂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以“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为主题,科普宣教中心老师就紧急救护措施、职业病防治和健康保健等三个部分内容给项目员工进行了精彩深刻的讲解。讲座上,张老师首先解读了心肺复苏“黄金8分钟”,强调了紧急救护的重要性,并就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手法、位置、姿势、频率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现场急救。随后,黄教授陈述了几种慢性病和职业病危害,呼吁广大职工重视身体健康,并结合中医针灸和理疗理论讲述了如何对常见慢性病和职业病的预防和保剑最后,张老师现场演示如何找准委阳穴、气海穴、关元穴、大横穴、带脉穴等穴位,并详细讲解对应穴位的功效。最后还特别针对工程行业等情况,讲述了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仔细讲解肩周炎、颈椎并腰肌劳损等相对应的穴位,通过现场互动互学的方式,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自我保健及治疗,使员工对职业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加强了对职业病的预防意识。

现场参与人员认真听讲学习,反应热烈,课后,项目部员工们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获益良多,使大家充分意识到健康基础对于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增加了紧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李耀  穆建波  图/李耀 审稿/孙立海)

fbf5e10f04c4d355ef8087c1c9db63fd3c31eb42de4503a5043cfd94d6bc318c0b24a715d6ef6f909e109dd4ceaa79ccafe4d1f2b303827ab62ef1d558439687.jpeg

附图说明:

图一、珠海市科普宣教中心在珠海项目开展健康讲座(摄影:李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