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警察企联手、关爱生命, ——铜川市交警支队道路安全宣讲走进合铜9标

2018-09-11 18: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王弘悦

“针不扎自己身上永远都不知道有多疼,希望大家为了您和您家人也千万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听了交警的宣讲,司机老吴一脸凝重,若有所思,开始仔细学习交通安全宣传报。

2018年9月6日项目部邀请铜川市交警支队宣讲工作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项目部司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达成道路施工安全和交通管理双保障。

在讲座上,民警主要通过PPT演示、播放事故警示视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施工现场工作要求,道路施工安全保证措施,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采用以案说法等形式向驾驶员重点讲解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闯灯越线、随意变道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谨慎驾驶。通过回放事故动图和视频,生动形象的展现交通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给在场培训的司机带来了极大震撼,敲响了长鸣警钟。

据项目书记祝灿介绍,项目部全线10.75公里内已经形成大干高潮,西塔隧道进出口施工、柳沟河大桥、麦章河大桥、燕子沟大桥、水沟大桥以及标段内路基挖方工作面都在紧张施工,吊车挖机等专业机械车型、运送货物砂石料的货车、接送工地人员的客车都处于使用的高峰期,此次培训对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驾驶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树立驾驶员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安全驾驶,平安出行的文明交通意识意义重大,为推进项目施工平稳有序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料车司机阿龙说:“事故现场血淋淋的教训,让我很震撼,工区内多是乡村道路,弯多路窄路况复杂,家禽家畜又多,加上秋收时节农民和农用车突然出没,交通隐患都不少,不能再有侥幸心理了,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注意力,以防发生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交通事故。”

更多驾驶员表示,通过学习对于安全驾驶的认识更深刻了,“安全带、生命带”的意识提高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不开超速超载车,不疲劳驾驶,确保安全行车。

警官讲解全部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临近村口,减速行驶,提前轻按喇叭,特别是雨天在有积水和泥泞的路段行车,更要稳住油门,控制车速,用中低挡慢速通过,等知识更是拧紧了“交通安全的链条”。

此次警企共建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讲座,增强了驾驶员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有积极作用。此外本次活动是合铜9标在于铜川公路局开展“手牵手”志愿服务活动后坚持路地共建,得民心、促生产的又一举措,对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品质工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充分展现了十八局和属地交警的风采。(合铜刘建平、王弘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