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部“多措并举”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2017-11-30 08: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viewfile.jpg

(图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熊伟):随着冬季昼夜温差增大,更进一步加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冬季施工安全顺利进行,保障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安全零事故,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部启动了“抢进度、保安全、保质量”的冬季施工方案,本着合理、节约、安全、适用的原则,以人员设备保暖、安全生产防护、现场质量控制等为着眼点,多措并举抓好冬季施工生产,全力保障冬季施工安全工作进入一级战备。

冬季施工点多面广,危险因素很多,安全任务艰巨,冬季天气干燥、多风多雪天气,不利于工程施工。安质部针对冬季安全知识和冬季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了有指向性的安排部署:一是制定了冬季施工必须确保安全生产,谋划经济合理,减少能源消耗的精密的措施方案,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专检”制度,工程技术人员认真做好冬季施工中的各项技术交底工作。二是部署了冬季施工的施工材料、设备充足,满足施工要求,做到连续施工,避免造成不必要浪费的施工原则及实施方针、方案。主要内容:冬期施工生产任务特点部署,主要的冬期施工方法,物机设备计划,人员培训计划,施工管理工作及安排。三是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对各施工队伍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岗位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的考核制度。四是对施工现场所有准备工作必须达到进入冬期施工的条件,各协作队伍现场生活设施做好入冬准备,并符合安全消防要求。 五是冬季施工计划管理,把冬季施工准备工作项目和用工纳入生产日计划和周计划施工方案,统一安排生产,过程中严格按《冬期施工技术规定》中的要求和冬期施工方案确定的原则和施工方法进行施工。六是采购了棉被,将廊体穿上了“保暖衣”,使混凝土达到强度,并把施工测温与保温管理,对现场专人进行测温工作,负责测温人员应将每天测温情况通知项目负责人,出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措施,测温记录最后由技术员归入技术档案,测温项目:每日实测室外最低、最高温度、砂浆温度。七是加强安全消防管理、冬期施工检查、冬期施工管理工作和安全措施,加强对深基坑开挖、起重机械、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及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控,做好施工人员的冬季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交底,着重预防冬季消防、现场临时用电、高空作业等安全知识,认真做好防人身事故、防火灾、防爆炸、防冻、防中毒和防交通事故的"六防"工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施工安全。

各施工班组负责人相继表态,时刻牢记“四不伤害”的要求,将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知识传达至每一个作业人员,严格按照项目部要求组织冬季施工,确保项目冬季施工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