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集通铁路林东至衙门庙区间开通

2017-11-21 11: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通办

11月26日19点50分,集通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林东至衙门庙区段开通投入运营。就在鞭炮声响起和烟火腾飞的那一瞬间,现场施工的中铁四局八分公司集通项目部作业人员在棉帽的包裹下脸颊与鼻头已被冻得通红,但还可以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为实现开通目标,他们承受了许多,付出了许多,按期开通就是对全体参建人员不分昼夜、艰辛付出的回报。

集通铁路林东至衙门庙段地形以风积沙丘为主,地形呈缓波状起伏,昼夜温差大,冬、春、季大风频繁,多风沙。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管理层本着“科学管理、加强管控、优化资源”的思路,组织全体员工克服了既有线行车干扰大,有效工期短、施工安全压力大、自然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优化资源、突破重点,在现场有条不紊地组织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保证了各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此次开通运营的林衙段区间长10.5公里,是业主集通公司今年初下达的年底必须完成的任务。开通区间两头必须完成拨接作业,集宁端拨接线路长度165m、最大拨距4.2m,通辽端拨接线路长度145m、最大拨距8.7m。为了确保拨接祖业顺利,现场配备了8台90型小挖机、2台铲车、8台门式起拨道机、4台软轴捣固机。16时10分,随着施工封锁命令的下达,180多名作业人员迅速进入既定岗位。开始扒道砟,松螺栓,起拨道机抬起钢轨,挖机紧密配合拽移轨道,门式起拨道机紧跟进行细拨,随后填充道碴。现场负责人对拨移后的线路精确量距,开始锯轨。紧接着方枕、紧固螺丝、填充道砟、调轨距,各项作业有序推进。17点20分,大型机械捣固机驶入施工现场开始捣固作业。19点50分,线路开通。

新开通后林衙段区间,曲线半径加大,列车行速从80公里提升至120公里。将进一步释放集通铁路运力,提高铁路运输效率,对加速蒙东物流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集通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