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识新家

2017-11-28 17: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27日,K1604次列车驶入郑州火车站时,已是华灯初上。因为运营线路维护延时,导致列车晚点40分钟。

得知列车延点时,我迅速拨通棚户区项目办公室主任杨元龙电话,他们已经在来接我的路上了。而我就此,为这份未曾谋面的家人们的久等而不安。夜里近七点,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上,我们相约在大屏幕下会见。在来人中,惊喜再见,曾在海口管廊三项目部,一起并肩作战的女工友赵善秀。不知何时,手中的行李箱已经转到了杨主任手中,司机朱先林递过来一杯热橙汁。无论是杨主任事先安排的熟友接站,还是司机的热情送茶,都让我感受到项目家人们的和谐友善。这是于细微之处,显示出的真情实意,我微笑领受,内心对家愈发向往。

新家坐落在,中牟县三官庙镇教场袁村。车从灯火通明的市中心穿过,约莫20多分钟,转入荒僻的小镇。小镇不大,深邃夜空下,点点灯火,一户户农家,一个个商店,一排排美食店从眼前略过……“殷姐,我们管这里叫美食一条街。只不过,家里伙食太好了,我们从不光顾这里。当地村民和周边建筑工人,在这里聚的比较多。”小赵的语气里有欣喜、有富足感,这或许就是幸福文化的一种彰显。

车辆驶离美食一条街,再转过几道弯,远远看到“中铁四局集团欢迎您”的字样,内心无由的振奋起来。那是久别的游子,重回家园的熟稔感觉。一直以来,无论漂泊何处,只要有一屋一院,内设“中铁四局”企业标识,就让我有了家的归属感、荣誉感。这是四局,特有的浓郁企业文化氛围。

家园入口,看到着装整齐的门卫,微笑有礼开启自动门。他真诚的笑,给人宾至如归的暖意。等我走进门卫室里,只见制度已上墙,驻地及各施工点的安全监控画面清晰明见。从门卫室出来,恰巧遇见工程部余仕发、谷红朴、韩培琰、张鹏磊穿着棉衣从工地回屋。小余热情的给我说:“工地征迁体量大,目前即将开展抗拔锚杆桩施工,现在从工地夜巡回来,再抓紧做些施工技术准备工作……”夜已深了,办公区灯火通明,家人们都在为开工做足准备工作。

夜游家园,这是一处四合小院,占地面积不大,设置齐全,简单实用。最喜欢屋前檐后的花花草草,初冬仍有绿叶、挂果;细致浏览,四处张贴的各类标准化安全标语和文明标语;静坐在文化长廊的木椅上,抬头望璀璨星空;欣赏主楼“中铁四局欢迎您”图案中,展翅高翔的雄鹰……

初入家园,却有似曾相识之感。这里温馨、整洁、雅致,别有一番韵味。因为有了家人们的热情,让我内心平添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单位:中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海口地下综合管廊第三项目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