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工地食堂“素颜简化餐”吹起廉政勤俭风

2017-11-26 19: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厉行节约不浪费,简化会风推“素颜”,转变作风接“地气”,近日,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部响亮提出“我节约,我光荣”,处处吹佛着一缕缕廉政勤俭风,事事折射出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的价值取向凸显效果!

与酒店宾馆装修“毫无逊色”的工地食堂,是企业创建“幸福项目部”美丽家园“以项目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管理理念,以“打造软实力,体验真幸福”的实践目标,可容纳16桌80人同时就餐的工地食堂,大厅桌椅摆放整齐,墙壁上贴着“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等饮食文化的宣传标语。厨房里,高压锅、大炒锅、电饭煲、煤气灶、电冰箱、消毒柜等厨房用品摆放整齐,灶台和案板都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该项目部自去年进场以来,项目主要领导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节日不走访,座谈不宴请,狠刹餐桌上铺张、浪费、奢侈风气,大力倡导“廉政招接待”的节约风尚,推行“廉政餐”制度,实行“三单合一”(接待通知单、菜单、发票)制度,定点接待、定额接待、定员配餐,不发烟、不上酒的“三定两不”接待制度,坚持一切从简的原则,所有会议、检查接待安排在“工地食堂”进行,统一按“四菜(两荤两素)一汤”标准款待,烹饪出了芳香四溢的“清廉之餐”吹出了清新廉政之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餐桌腐败”。群众看到这样“瘦身”接待经费为民生工程“壮体”已成为项目领导干部实实在在的行动,都称赞这样的廉政接待餐好,既节约了开支,还阻止了吃喝浪费之风,更重要的是倡导了餐桌上的清廉风尚。

据了解,该分部自2016年12月建以来,98%的外来人员招接待,都在本工地食堂用餐招待。仅2017年二季度与往年同期相比,招待费用又降了五个百分点。(熊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