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方显大国“精准扶贫”

2019-08-02 20: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7月28日 随着最后一个合龙节段混凝土的浇筑,中老铁路老挝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28日成功合龙,实现全桥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7个月。(新华网)

      项目承建方中国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磨万铁路3标三分部相关团队反复论证,确保万无一失。中铁八局项目分部总工程师黄忠告诉记者:“我们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实现技术指导现尝服务现场,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前将施工资源送达现场,保证施工正常进行,使得本桥提前7个月完工,彰显了‘中国速度’。”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和平,发展,文明、进步,乃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追求。老挝需要高铁,需要速度。中老铁路的建设是东盟与中国互联互通的第一步,它将进一步推动东盟跟中国合作发展,作为东盟提供重要的发展机遇,也将使各国人民受益。

      让人才流动起来,让产品流动起来,让经济活起来,这是中老铁路带给老挝人民最直观的感受和期盼。对当地老百姓来讲,建成后将会有力改善当地物价偏高的现状,特别是对于改善偏远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未来沿线人民可以乘坐火车出行,货物也能通过铁路运抵偏远地区,沿线百姓尽可甩去贫穷的“帽子”,来享受铁路带来的福利。

      “要想富,修铁路”,不仅仅适用于中国,也适用于许多国家,而中国铁路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许多国家的经济、出行方式,让许多国家人民也能亨受“诗和远方”的悠闲生活。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