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期铁路“神奇工长”的责任与担当

2019-08-02 20: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8895337606@163.com

“他干的活比别人多,懂的业务知识比别人多,留守工区的时间比别人多”,百色工务段职员倾佩的说道。他就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维修一工区工长汪伯华。

担使命,迎难而上显初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尽心尽责做好工作。”这是汪伯华常说的话,也是他的行动指南。当年,南坤铁路建成通车,需要大量的线路工,身为一名南昆铁路建设者的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顺利的成为一名铁路线路工。2003年11月,他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维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熟记线路各种繁杂的数据、标准、尺寸,碰到问题就打电话向技术人员请教,想方设法保障线路平稳。一颗简单的初心因为担当而变得不平凡,汪伯华用整整13年的时间先后将7个线路质量排名全段倒数、职工工作积极性不高的班组在3个月内蜕变成全段、全局集团公司乃至全路的先进班组。他的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什么活儿都干,啃最硬的骨头、管后进的班组,他就像一个救火队长,每次在他的带领下,不出3个月,后进班组都能变成先进工区,一个平凡的人,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严要求,精益求精成工匠。在南昆线,汪伯华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是出了名的。自我加码,精益求精,一直是汪伯华对线路养护工作的不懈追求。更高的标准意味着更大的工作量,每整治1公里线路,至少要弯腰1000多次。“对工务人来说,发现线路病害就像眼睛里进了沙子,不除掉就不舒服。”汪伯华坦言,他对线路病害向来都是零容忍,特别是想到南昆线承担的扶贫使命,责任的担当,干劲就更足了。他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坚持苦干实干,奋勇向前,精益求精,将工务人的工匠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带头干,温暖人心聚合力。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汪伯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2012年4月,在上级部门的安排下,汪伯华暂时离开待了14年的南昆线,到湘桂线支援桂林工务段亲睦村线路工区线路病害整治。虽是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但这并没有影响汪伯华工作,他找准扣分最严重的小半径曲线狠抓整治,严格执行“三个一”作业标准。生活上,他每天凌晨4时起来挑水为工区职工做早餐,带头清理工区卫生环境。真抓实干胜过千言万语。看着汪伯华这个“临时工长”埋头苦干,士气低落的班组重新振作起来。他们跟着汪伯华,按照他的工作方法严格整治线路病害。

巍巍南坤,青山依旧;初心不改,活力常在。在新的工区,汪伯华的神奇还在继续书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