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呈现最美铁路人

2019-08-02 21: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7月20日,由武汉开往西安的G856次列车,在列车始发时列车长黎佳琪在看见13车车门口有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推着轮椅,上面坐着一位残疾老人,还带了很多行李,列车长黎佳琪主动上前去帮忙推轮椅拿放行李物品,并安排这位重点旅客就座,同时还通知乘务人员给这位两位老人送水,途中并加强重点关注。列车开车后列车长黎佳琪,也是第一时间到13车再次查看并了解情况,得知两位老人是要去西安北站,出站有他们家人接,为了让这两位老人出站更方便让家人接,列车长黎佳琪早早的联系好西安北站值班人员告知有两位重点旅客,并联系重点家属到站台接人。

经常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我们都能够感觉到,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走心,越来越接地气。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付出的无比艰辛,虽然他们默默无闻,比起奥运会冠军,比起网络上炒红的所谓名人,几乎没有知名度,但他们有一个共同朴实的身份——铁路人。时代在发展,我们期待铁路服务也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创新,让我们的出行更加轻松、便捷、温馨。

笔者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的提高,旅客对铁路有了更好层次的期盼和要求,中国铁路从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好,已经成了铁路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新的课题。高铁的出现,将铁路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层次。安全高速、舒适便捷、绿色环保的自身优势。暑运,炎炎烈日下,主流媒体将更多的镜头、笔墨对准铁路一线职工,通过直击他们的工作场景,来传递更加真实、生动的画面。我们看到,火车司机、客运员、检修工、上水工、夫妻档……这些人物的职场风采频频登上央视新闻、新华网等媒体,一批图片故事,情节感人,形象生动,成为时代关注的对象。铁路部门每天服务旅客,助人为乐的事件不计其数,这种爱的循环,凝聚了铁路人热情服务人民群众的共识和正能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笔者看来,铁路工作者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口号的指引下,苦练技能,用心实践,会不断通过提高自身素养,给旅客带来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惠民的服务,笔者坚信,铁路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