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旅游新发展

2019-06-25 09: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长三角铁路网的几组“概念车”成为亮点,为暑期出行提供新选择。(6月22日 新华网)

现今,铁路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首选交通方式,尤其是高铁,与其它交通工具相比,铁路出游优势明显。首先,铁路出游受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较小,因而准点率较高。其次,从价格上来说,铁路出游价格较为平稳,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是一种更加经济的出游方式。再次,铁路站点覆盖率相对较高,为游客出行带来更多方便。

为了暑期的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其中这几组列车尤其抢眼:上海站首开至兰州西站“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嘉兴南站首开4对“红色之旅”概念动车组列车、杭黄高铁实行日常高峰“两张图 ”。

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衡量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那么,随着我国铁路网的更加完善,不仅改变着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也体现着强大的国家实力与担当。铁路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在国内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当下,铁路出游已成为新的发展引擎,将会极大的拓展旅游业的发展空间,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助力作用,推动中国旅游经济迈入新的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