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暑假行程在这里

2019-06-23 00: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向伟

上海站首开至兰州西站“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该趟列车夕发朝至,上海出发途经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郑州东、洛阳龙门、华山北、西安北等车站,第二天中午到达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7分。在兰州西站接续换乘去往西宁、敦煌、嘉峪关等城市的高铁列车,长三角旅客即可到达西北著名旅游景点。(新华网6月22日)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长三角铁路网的几组“概念车”成为亮点,为暑期出行提供新选择。

你那去旅行的心是不是已蠢蠢欲动了,先跟笔者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西北风情吧!

首推的是西安古城,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历史文化气息,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钟楼、鼓楼、城墙、大唐芙蓉园等。去大雁塔一定要等到晚上看音乐喷泉;去钟鼓楼记得去回民街品味西北美食;有雅兴的话还可以去戏曲院听一次秦腔;西安的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可不能忽视。

华山,笔者认为是五岳最值得去的一座,险峻雄伟、浑然天成,海拔最高2154米,登上峰顶,顿感天近咫尺,星斗可摘。建议结队而行,登华山需要一定的勇气和耐力,大不可意气用事。

洛阳,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想看牡丹的可在每年四月中旬去参加洛阳牡丹节,可谓是全城牡丹,甚是迷人。

兰州,这个响当当的“兰州拉面”相信没有谁不知道,在兰州吃面可是有讲究的,根据面的大小形状可分为毛细、细的、二细、三细、韭叶(扁的)、宽面和大宽,默认为细的,有意思的是三细的面其实没二细粗。兰州拉面中的酸菜牛肉面可也是一绝,外面是吃不到的。在兰州还能看到黄河,水流湍急,气势磅礴。如果去兰州一定记得要感受一下夜市的热闹和美食。

到达兰州还想西行的话,去青海湖、敦煌莫高窟、月牙泉、嘉峪关城楼也是极为方便的。

相比原来普铁的二、三十个小时,高铁真是方便不少,夕发朝至,一觉醒来就能到达大西北,既不耽误行程,也不耽误休息,为高铁点赞,为祖国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