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姆车”需要 “董世杰”精神

2019-05-22 22: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董世杰,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铁路集团公司轨道车司机。他工作在内蒙古西部,是沙漠戈壁上风沙自然环境恶劣的地方,在这里全年风沙不断,积沙超过1.5米的地方,是目前全球遭受沙害最严重的铁路之一。

为减少风沙对铁路运输的危害,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探索沙害治理想尽办法,安排上千名线路工常年驻守在此,精心维护着这条大漠深处的铁路。在这里“轨道车”担负着职工吃饭、休息、接送的任务,成为沙漠中的“保姆车”。董世杰作为轨道车司机,尽职尽责,鞠躬尽瘁,想方设法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努力创造职工舒适的环境。5月17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对他的先进事迹作了详细介绍。

从凌晨4点至深夜,董世杰从起床接车,到下班保洁完工。董世杰不分酷暑寒冬,披星戴月。用汗水和泪水,付出与收获,在轨道车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始终把“安全第一”思想摆正。工作上严谨细致,处理临时应急意外做到临危不惧,以平凡的生命旅程,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凌晨4点,寂静的杭锦后旗车站站台上,一名身着工装的男子匆匆忙忙走过,轨道车司机董世杰作调车作业登记、检查车辆走行部、车钩连接部位……再到顺利出发。从这时间点和工作流程的速写看,董世杰作为轨道车司机具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早出晚归,坚持标准化作业,从他的身上彰显了新时期普通铁路职工吃苦耐劳的精神。

虽然条件艰苦,饭菜简单,但每个人都吃得特别香。董世杰最后一个端起碗,边吃边注意着轨道车外部的情况,丝毫不放松警惕性。从这个生活的细节来看,董世杰在艰苦的生活环境里,仍然充满信心与希望,坚定信念,愈挫愈坚,与恶劣的自然环境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董世杰具有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先人后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最后一个端起碗”的感人细节,感动了大伙儿工友们。

32名轨道司机、14台轨道车。其实,董世杰是其中一个平凡的轨道司机。在铁路行业,在风沙和戈壁滩上,是一个缩影,是一个普通人物,在我们铁路大家庭里有着成千上万这样的感人故事。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构建“八纵八横”的铁路新征程中,困难重重,任重而道远,征服沙漠和戈壁滩,征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当然离不开像董世杰这样的一线好职工。(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