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车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9-04-17 10: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车间根据(安委明电[2019]1号)(铁总安监[2019]26号)文件的要求。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故教训。车间按照分段工作安排,以规章制度、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现场作业、应急处置、安全隐患大排查为主要内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毫不松懈抓好了各项的安全工作。

组织安排。呼和浩特铁路局公司恒诺北车间做了具体安排,车间成立了安全大排查包保小组,安全大检查包保小组负责日常检查督导和信息管理工作。组织专题学习,制定检查方案,开展宣传发动,组织了职工安全签名活动和安全考试一次,要求班组长高度重视,抓好此项工作的落实。

基础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逐级负责制,实现了逐级负责、分工负责、专业负责、岗位负责,规范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做到了岗位定责。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台账的建立。重点抓了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落实,突出现场管控和生产组织能力提高,以岗位作业标准和消除职工“两违”为重点,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不断提高车间班组安全生产管控能力。

安全专业管理。完成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建立有限空间台账,履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手续,对有限空间位置进行标定;完成高空作业预案,加强高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车间加强现场安全检查督导,切实使各项规章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安排了24小时值班人员,对运营设备重点区段进行24小时盯控,信息反馈渠道畅通;消防安全做到了周检查,重点部位日巡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小食堂安全管理,主要对食品安全,厨房电器使用,卫生清洁进行常态化管理;机动车辆管理,严格执行机动车辆管理制度,完善机动车台账,坚决执行派车制度。

落实“一书三表”实施细则。按照逐级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细化安全重点工作任务书,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对周工作落实进行评价,安全检查到位,对车间管理干部月度安全履职进行考评,做到了安全风险管控常态化,确保生产活动安全稳定。

机务折返段锅炉房供暖以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加强锅炉设备检查和维护,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加强对水系统压力、温度、能耗的监控与统计,分析燃料消耗情况,确保温度达标前提下降低燃料消耗,做到经济运行。另外,加强燃料的存储和使用符合消防要求,保证了安全运行。

本次安全大检查积极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车间和班组的安全生产管理有了很大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进一步提高班组自控能力,杜绝任何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稳定的发展,实现车间安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