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抓实抓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

2019-04-18 09: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恒诺房建生活段党委一直以来按照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工作的安排,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和把握从严治党新常态,紧跟工作部署,始终将从严治党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以“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以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以开展检查,调研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恒诺后勤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深化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准则》《条例》党规党纪等重要内容,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计划,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自学,讲专题党课、征文等形式,推进教育培训,还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实谈心谈话,落实谈话制度,党委书记与党委成员、党委成员与分管、支部书记与党员、同时与党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谈心结合起来进行。

抓实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委生机和活力,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实践富有自身特色的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恒诺段按照呼铁局集团公司要求,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促进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开展。建立党内组织生活情况定期检查,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总结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经验。坚持正面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通过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严格落实责任,着力构建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集中学习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和典型案例,完善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各支部书记既要向所党委(党委)述职,还要向所在支部的党员述职,同时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对述职人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述职的重点放在个人“履职尽责、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细化党建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列出任务清单。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后勤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支持。(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