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根筷子”显担当

2018-09-19 11: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福刚

  9月4日中午11:48分,记者由合肥乘坐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K1154次列车赴重庆,在卧铺车厢无意中看到工作人员和一群小朋友做游戏。(光明经济2018年9月18日)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伴随而来的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层出不穷,像“因洞洞鞋引发的自动扶梯夹孩子事故”、“旅游大巴意外发生车祸事故”、“各类城市道路交通事故”等等背后都是当下社会人们安全意识不高的体现。人们往往在事故发生后才会去警醒,才会去反思,然而悲剧已不可挽回。

  “安全”一直是人们生产生活中强调的主题,没有了安全你的人生也就结束了。如何能更好的保障我们出行的安全呢?首先,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对生活中一些潜在的危险因素要保持警惕,以免飞来横祸,当然很多时候未雨绸缪往往不会发生,但人不可以抱有侥幸心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其中较典型的就是“中国式过马路”,人们往往等筹够了一定人数就不管红绿灯强行过马路,我们首先不谈文不文明,这种行为是对自己安全的及其不负责任,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更严重危害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意识要从小抓起,作为成年人我们不经意间的举动可能就会在孩子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

  生活中我们在公共场合经常能看到一些安全标语“安全就是生命”、“平平安安上班,快快乐乐回家”等等,无不时刻提醒着我们安全第一。交通部门与我们生活最密切,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交通网络覆盖日益全面,交通出行变得越来越高频化,从而使得其安全问题为社会所重点关注。全国交通部门对安全出行工作格外重视,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人们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广大服务工作者们在保障安全的大前提下,紧跟时代需要不断完善着人们对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作为我国最大的客运部门更是身先士卒,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9月4日在由合肥开往重庆的K1154次列车上,在卧铺车厢正上演着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而其上课的对象正是车上的小朋友们。重庆客运段K1154次工作人员别出心裁的用一根筷子做实验来示范列车上边凳的弹性之大,通过做“小游戏”的方式,来加深孩子们的对危险的认识,及其深刻而有效。说得多不如做得多,你对小孩子讲大道理根本没有实质性的效果,还不如让他们切身的体验一回来的实在有效。这温馨的一幕,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辛勤和付出,让我们看到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旅客安全放在心。

  相信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浪潮中,铁路作为我国最普遍的交通出行方式,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改革创新和完善,在勤劳的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