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为在台风中坚守的人们点赞

2018-09-19 10: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中国网9月17日讯 1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受今年22号台风“山竹”影响,9月11日起广铁集团暂停发售9月17日至18日广深港及杭深高铁、广深及广珠城际所有本线列车以及粤湘两地始发前往上述方向的列车车票,对9月16日夜间至9月19日的跨琼州海峡普速列车限售广州以近车票。(9月12日 湛江新闻网)

对于刚刚还沉浸在九月盛夏的南方人民来说,可谓是很久没遇到过凉爽天气了。或许,也应该是时候来一次降温天气让自己清凉一下了。不过想法归想法,谁都不会预料凉爽天气来临时,随之而来的还有造成整个南方地区交通几近瘫痪的后果。

当台风“山竹”来临时,我们可能有部分人对其的态度是避之不及。而对于一些单位或者公司来说,可能就是在全体放假中渡过这段时间的。不过越是这个时刻,在某些岗位上越是需要有人坚守。或者说,这个岗位必须要有人坚守。而正是有了这些人的坚守,像是在我们看不到方向的出行路上点亮了一座又一座的灯塔。

当台风“山竹”来临时,对于乘客来说,在显示牌上看到自己所乘交通工具晚点或停运通告时难免会生出不满情绪。但我们可曾想过,在这些晚点高铁、飞机、客车的背后却有着看不到的暖镜头。在岗位上的他们在风雨中一步不离、在岗位上的他们放弃了温暖舒适的环境一头扎进台风前线、在岗位的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假期与休息时间。他们,用自己无声但又无比伟大的行为来表达了他们面对灾害的态度与精神。

灾害无情人有情,在面对天灾时个人的力量基本上是十分渺小的。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在面对无可避免的灾害时,我们可以在保障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为他人提供一点帮助,只有在灾害面前团结一心,才能将损失变得最少。

而我们也不用坐在候车室责怪着下雪天交通受阻影响自己出行,因为可能在抢险一线,有些人甚至已经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相对来说,我们可以少抱怨一些,多理解一些,在某些时候他们有可能比我们更着急。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所以,也请为在台风中坚守岗位的人们点个赞,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在使得我们在黑暗中见到光明,在黑夜中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