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项目 进行劳务工进场安全技术培训

2018-09-10 00: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维、李先贵

助推安全施工,保证生产安全,9月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项目电力电化二架子队技术及安质人员对接触网下部劳务工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培训。根据施工实际情况,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防护员知识培训,贵阳枢纽西南环站后工程项目部电力电化二架子队安全质量奖惩办法,临时用电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安全应急预案,安全质量红线文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成都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坍塌、机械伤害、起重)事故案例分析,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信誉评价扣分标准,危险源辨识,施工组织,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工艺工法等。同时,结合架子队现场施工特点,对劳务队进行了安全质量培训,要求劳务队从施工生产、文明施工、驻地保障三方面把控安全,施工生产现场下部施工时,基坑下的人员必须佩戴防尘口罩,施工人员必须按照标准穿戴安全帽,防护服;基坑开挖,一人作业,一人防护,做好防塌工作;对成品采取保护措施,设置好警示标志;驻地配置灭火器,做好防火、防盗、防中毒、防煤气泄漏;技术方面,进行接触网下部施工基础开挖浇注、钢筋笼加工交底,劳务队严格按照技术交底中统一的施工标准进行施工,禁止私自更改工艺标准。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课时共二十四小时,旨在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理念,确保每一名进入施工现场的作业人员深刻意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用安全意识带动安全行为,解决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在后期施工中将严格对劳务队执行相关的标准,做到现场标准化作业,力争内实外美的合格工程。(钟维、李先贵)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