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主题工业游促使铁路生产与旅游融合发展

2018-07-11 16: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为了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郑州这座“火车来来的城市”,更近距离地了解铁路、认识铁路,中铁郑州局集团向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开放部分站段,并推出“铁路工业游”研学旅游产品。(人民网)

又到了暑假季,旅游季,孩子们放暑假后,经常会陷入两个极端,要么是彻底休息,玩疯了;要么是上各类补习班,把所有的假期时间都给占用了,比在学校还累。

那么假期应当怎样安排才算充实、有意义呢?铁路工业游应运而生。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设计的以参观、教育、体验为一体的铁路主题工业游产品,使参观者了解中国铁路工业发展历程,了解铁路建设、运营和装备制造以及铁路提供的各种服务产品及生产过程,培养学生对祖国铁路工业飞速发展的自豪感。

笔者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适时出现的旅游产品。现在人们的旅游热点要么是回归大自然,要么是休闲度假、文化交流。“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是孩子们去看什么,能够从中收获什么,这是一个需要关注的话题。

铁路工业游首期推出的参观和体验项目有6个,包括参观郑州北站沙盘模型厅和站史馆、近距离参观高铁的内部构造、体验高铁模拟驾驶等。孩子们在这里了解火车百年发展历史,了解高铁列车的检修工艺和流程,从中欧班列重要到发站到感受一带一路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便利实惠,真正触摸到铁路文化,感受到了铁路的改革发展及高铁的独特魅力!

笔者认为铁路工业游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铁路方面积极开拓思路,依托自身资源,进一步激发铁路创新的内生动力,结合旅游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扩大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构筑创新具有铁路特色的精品。另一方面,孩子们在旅游的同时,增长见识、扩宽视野,感受多文化、多习俗的熏陶,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激发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对铁路人民的热爱之情。(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