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职工清凉度夏

2018-07-05 21: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杨松江 何飞飞

(徐春明 杨松江 何飞飞)6月下旬以来,中原地区连续的高温“烤验”着工作岗位上的铁路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清凉度夏。

郑州局集团公司由安监室牵头,细化暑期人身安全防范措施,梳理汇总近年来暑期职工伤亡事故案例,要求各站段通过早点名、交班会、业务学习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重点对高温中暑、食物中毒、中暑急救办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控能力。

这个局集团公司突出卡控高温天气上道作业、调车作业、货物装载加固等关键环节,完善各岗位作业指导书,明确各作业流程和非常情况下安全措施。郑州北站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成立高温应急小组,遇到调车频次较多、装卸车计划多等情况,及时替换原有作业人员,保证室外现场作业人员精力充沛。

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为现场职工配送绿豆汤、雪糕、西瓜等降温食品,配发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重点关注“三高”人员及有心脑血管病史的职工,严格执行重点人员室外作业联系防护制度,督促他们按规定佩戴视频记录仪,防止异常事件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