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工出细活

2018-05-01 22:0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6日21时07分,两束手电筒发出的白光一前一后在郑州北站编组场上晃动。“陈老师,你走快点啊,检查完就可以休息了。”该站“95后”驼峰连结员代振寰说。

“车要一辆一辆认真检查,不能着急,一急就容易出纰漏。”被代振寰称为老师的职工叫陈炜,是一名从事了23年车辆检查工作的“老铁路。”对于徒弟的急躁,他不客气地说。

“车是从下行编组场送过来的,肯定不会有问题,两头车号确认一下就行了吧1代振寰不以为然。

“小代,你来看看,这个车有什么问题?”陈炜突然停下脚步。“这辆车的闸链好像有些紧,我再确认确认。”代振寰一眼就看到了问题所在。他立刻检查车辆手制动机,发现手制动机处在制动状态,虽然没有拧得太紧,但也可能影响车辆的正常溜放作业。

“这要是拉到驼峰进行解体作业,就该出大问题了,看来还是不能着急啊1缓解手制动机后,代振寰一阵后怕。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对陈炜说:“还是老师厉害1

看到徒弟认识到了自己急脾气的坏处,陈炜趁机说:“安全工作可不能靠猜测和‘以为’来干。不要以为多看两眼、多弯几次腰是在浪费时间,慢工出细活啊1

肖培清 朱和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