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公转铁”运输上量

2018-05-29 16: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何飞飞

(肖培清 何飞飞)近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货运站营销小组走访调研管内大中型企业,积极宣传国家环保要求与铁路运输优惠政策,延伸服务链条,力促“公转铁”运输上量。5月1日至27日,这个局集团公司发送货物1209.8万吨,同比增长4.7%。

郑州局集团公司按照“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总体要求,在稳固既有货源的同时,认真分析当前市场运输形势,用好运价政策,为货主精心设计运输方案,扎实推进“公转铁”运输上量。他们制定了“公转铁”阶段增量目标,以“稳黑增白、散货入箱、紧盯特货、用好班列”为重点,科学制订运输方案;根据综合运输品类分布情况,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主动对接货物到发运量较大企业,推介大宗货物铁路运输优势,用好增值税税率下调、“一口价”等政策,吸引“公转铁”货源。5月上旬,该局集团公司组织管内18家企业负责人召开“公转铁”座谈会,全面介绍铁路货运政策及铁路推出的“公转铁”运输服务举措,并承诺对“公转铁”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力保障,确保货物装运顺畅。

这个局集团公司发挥区位优势,利用郑州北编组站空车足、挂运快、能力强及货物受理范围广、发运方便快捷等特点,争劝重质、长距、高运价”货源;以“稳整车、争批量、抢零散”为核心,通过提高列车开行质量、压缩货物运到时限,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引流上线。5月1日至27日,郑州北站日均办理车22647辆,同比增加992辆,环比增加1755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