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新举措,闪付去乘车

2018-05-28 09: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人民日报)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闪付”。闪付是中国银联的产业品牌之一,标示银联非接触式支付产品,用于PBOC2.0非接触式IC卡等支付应用。是一种方便、快捷与新科技技术相结合的便民措施。用户选购商品或服务,确认相应金额,用具备“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在支持银联“闪付”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上,轻松一挥便可快速完成支付。

如今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已经开始使用闪付进站的方便、快捷的乘车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旅客无需在售票窗口、手机12306客户端、微信钱包、第三方购票软件等一系列的购票手段去事先购票。也就是说现在的“闪付”乘车功能,只要是你自己确定、认准了行程的时间、车站、车次就可以实现不购票直接乘车的方便之举。前提是这个车站的进站闸机要支持“闪付”功能。

通过这种“刷手机”进站乘车的快捷方式,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通过不完全技术统计,普遍“刷手机”进站乘车只需3至5秒就可以完成整个过程。这个效率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堪称当今一绝埃想一想自己在做好了出行准备的时候,不用顾虑提前购票阿取票啊等一些繁琐的程序那心里真是美滋滋。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种功能只适合在你选择乘坐的那趟列车人员数量没有超员,还有一定量空余座位的前提下才可以使用。像例如春节、五一、十一等一些客流量教大的时间段还是要事先够好车票才能顺利乘车。

相信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进步,像这样便捷的乘车方式很快就会普及到各个车站,给我们的广大旅客、中华同胞们带来最畅快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