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首例!“刷手机”就能进站乘火车!

2018-05-24 18: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先旺

网评:人们在节假日里坐火车出行的时候,经常要排很长的队伍去购票、取票,然后在验票进站,这无疑耗费了旅客的宝贵时间,而且旅客拖着沉重的行李来来回回地也挺累的,然而这一切将在广深城际铁路上成为历史。

在电子支付方式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支付宝和微信等支付方式已经可以取代人们的钱包了。广铁集团顺应此潮流,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

据了解,旅客在手机上绑定银联卡后就可以通过手机的NFC功能“刷手机”闪付进站了,旅客“刷手机”闪付后,旅客的手机上随即会收到一条带有旅客乘车时间、车次和座位信息的短信,或者旅客也可以自行下载注册“云闪付”APP查询相关的信息。旅客免去了取纸质票的流程,现代科技下的无纸化应用也为生态环保和“绿色出行”提供了保障。

广深铁路实现“刷手机”进站后,以往需要花15分钟左右的进站时间被压缩到了3至5秒,这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年轻的旅客对这“刷手机”支付的方法很容易上手,这就把购票处的更多位置让给了年纪大的旅客,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这对于旅客和车站双方都有益处。

“刷手机”进站这个功能的实现无疑得益于广铁集团这几年大力实施的“智慧交通”的发展战略,“智慧交通”的建设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更快捷、更方便、更舒适的体验,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时间成本,物流成本,提高了旅客对铁路的满意度,铁路也成为了人们的长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