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手机闪付,乘车更便捷

2018-05-23 09: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

正在享受刷脸进站乘车的旅客们可能不会想到,居然还有更好更快的进站乘车方式。才过去这么点时间,脸都可以不用刷了。铁路优质服务的脚步始终紧跟着时代的变化,人民的需要。

过去,为了买一张火车票,要半夜三更起来去排长龙,好不容易轮到了,票可能卖完了。铁路部门通过网络购票,移动支付,刷脸进站等手段慢慢解决这一问题,但是像刷手机闪付这样集购票,进站于一体的方式,更值得大家期待,也值得推广。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铁路的服务宗旨。刷手机闪付,旅客既不要到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买票,也不要提前到网上买票。刷手机闪付后,立即就能收到一条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整个过程仅仅只需要三至五秒钟,相比节约了15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坐火车就像坐公交车一样简单方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总里程在增加,火车的速度在提高,相应的服务也在与时俱进。旅客乘车进出站越来越轻松,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刷手机闪付现在只是试点,相信要不了多久就会全民共享。(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