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情缘

2018-05-28 09: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中国的新的外交名片,高铁毫无疑问的承担了交通强国的责任。我国高铁迅速发展至今,已经领先世界,作为一个普通国人心中由然而生的自豪感无言以表。

高铁之下,中国格局的变化随之而来。在高铁速度越来越快的同时,国内城市的交流与沟通开始变的更加方便有效。这无疑为太多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而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就一定会和高铁结下一生的缘分。

那我们都和高铁接下那些缘分?有人因为高铁的发展坦然接收了异地恋保住了漂亮的女朋友,有人能够身居山野却能够按时到一线城市上班工作,甚至打个盹的功夫就能“飞边全国”。而太多人再也不必体会“舟车”的劳顿,甚至有人指出高铁做突出的‘问题’在于回家不敢再睡觉了——容易坐过站。

高铁的舒适快捷早已改变了我们对于旅途的定义。由高铁的发展带动的旅游经济有为太多城市注入发展动力,为太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已经于太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高铁相对于普铁的迅速便捷,又比航空的安检流程更为简单有效。以至于很多人都开始慢慢依赖这种交通方式。它正在深刻改变着中国,不仅仅局限在国家的战略格局上,还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改变着国家的经济发展、改变着我们民族的兴衰大势。而与我们与高铁的情缘也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