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铁路 游点不一样

2018-03-17 00: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斌林

12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的传芳特大桥上,中铁四局WZ500无砟铺轨机组顺利铺下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随着一道耀眼的钢花闪烁,铝热焊机完成了最后一对轨头焊接,标志着杭州至黄山铁路客运专线轨道全线贯通。(新华网 2018.3.12)

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主骨架提前建成,并成网运营,我国已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铁时代的来临使得人们从以公里来描述距离的长短变成以小时来计算两地之间的距离,随之而来的“1小时经济圈”、“2小时经济圈”也开始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高铁旅游更是成为了当今旅游的主流方式。

杭州自古以来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其中以西湖、良渚、丝绸、茶艺为代表的江南文化每年都吸引无数旅客前来此地。如今随着高体网的完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环杭州湾大湾区城市、长三角宁杭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等光环逐一的加到杭州这一古城身上,这不仅没有让“人间天堂”的景色褪去,依托高铁网和城市群的建设,更多的景点与江南文化连接了起来,使得“江南+名城”、“江南+古城”等主题旅游不断被旅客追捧,白天领略西湖美景,晚上体验夜上海,旅游从此不再局限于一天一个城。如今随着杭黄铁路的全线贯通,这就把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这些著名的旅游景点并入了江南文化圈,特别是群山之首的黄山以及天下第一秀水和西湖的串联,使得黄杭铁路成为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早上在黄山观看的日出,便可立即前往名江名湖接受江南文化的熏陶,领略祖国的山、水只需一日。

杭黄高铁的开通不仅向江南打开了通往黄山的便捷通道,同时也使得沿线城市融入到长三角城市群,给沿线的旅游经济腾飞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利用高铁带来的一系列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为契机,可以催生出“江南+黄山”主题游,让黄山换发出更大的活力,也让江南的旅游圈变得更加丰富,让更多人能一日领略祖国的大好山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