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下管廊“三个抓好”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2018-01-23 13: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本报郑州讯)为切实做好基层项目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通过廉洁教育敲警钟、廉洁文化敞开谈等活动,将廉洁理念植入广大员工思维的沃土,筑牢了廉政“防火墙”。

抓好廉洁文化“上台面”。项目部不定期举办廉政教育课堂,由项目纪工委书记结合纪检工作的实际和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同时辅以一个个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向大家讲解腐败的危害和廉政的重要性,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激发广大职工爱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2017年共举办了廉政党课32期。

抓好廉洁文化“上楼面”。项目部“文化长廊”内专门设立了廉洁教育板块,张贴了古人廉洁小故事,让员工可随时学习学古代清官清廉的品德,也放入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廉洁警句,引导员工读书思廉、以史为鉴,以先进模范人物自励。员工们现在都大爱“文化长廊”这块宝地,工作闲暇时刻,总会到这里驻足学习,进行廉政文化的洗礼。

抓好廉洁文化“上桌面”。项目部还会开展“讲述我身边的廉洁故事”、“廉洁书法展”等活动,增强员工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传递廉政文化正能量,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教育。

该项目部自2016年3月建点以来,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各种举措在项目部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也推动了项目的健康稳步发展。截止目前,该项目部未发生一起不廉洁现象,2017年获得了公司授予的党风建设示范点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