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组织开展试运营期间降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18-02-02 17: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昭 毛代庆

为了能够在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试运营期间对突发降雨等恶劣天气导致的地铁车站内出现渗漏或发生雨水倒灌情况进行快捷、有效的处置,2月2日上午9点半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在地铁辽阳东路站A出入口组织开展了试运营期间降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项目部全体员工、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业主代表、监理单位代表以及辽阳东路站车辆控制室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提前成立了应急组织机构,编制了试运营期间降雨应急处置预案,设立了应急总指挥、抢险组、物资筹备组与舆情处置组,以青岛市崂山区突降大雨导致辽阳东路站地铁A出入口下行电梯上方出现渗漏为模拟情景。上午9点45分,项目部根据应急处置演练预案得知地铁辽阳东路站A出入口下行电梯上方出现雨水渗漏后紧急出动,项目部抢险组第一时间抵达雨水渗漏地点并对现场进行警戒线临时隔离防护工作。上午9点52分,抢险组其他成员、注浆堵漏班组到达现场并在对现场雨水渗漏原因进行检查后根据预案将滴水采取接水引流的方式排至两侧离壁沟。上午10点20分,通过二十多分钟的临时处置,抢险组消除了雨水渗漏现象。

此次试运营期间降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检验了项目部编制的转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项目部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项目部应急执行处置能力。(张传昭 毛代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