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收官,铁路再创佳绩

2018-03-17 00: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武宾

3月12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增长6.8%。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春运“人口大迁移”的年度任务的同时,还有不少亮点。

购票更加便捷。互联网作为售票主渠道作用更加凸显,线上售票占比77.7%,同比提高6.8个百分点,其中手机售票占比55.3%,同比提高5.4个百分点,九成以上的购票旅客不再需要输入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幅提升。其中,2018年1月24日售票1135.7万张创历史新高,标志着互联网售票越至千万级。

“蜀道”不再难。今年春运铁路新增3038公里新线,特别是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宝兰高铁、渝贵铁路等新线首次投入春运,使成渝地区的运力供给大幅增加,“蜀道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上座率相当高。春运40天多条新线运输安全有序,而且客座率普遍较高,其中,西成高铁、石济客专、渝贵铁路分别达到79.5%、75.3%和72.1%。

高铁成为主力军,作用愈加凸显。40天来,全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高铁成为春运的主力军。

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春运以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车站应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提高验证验票通过能力和效率;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通达23个省会城市,更多群众享受到“复兴号”优质服务;提供高铁订餐服务,将高铁互联网订餐时限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地方特产预订服务;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实施“双所长”制,落实相应责任,加强设备整治,旅行环境大大改善。

铁路部门通过不断的提升服务水平和改善技术,使得旅客出门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温馨,旅客的评价也越来越满意,给今年的铁路春运点赞。

( 徐武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