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步走”创新生产模式

2018-11-27 20: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推进“检、养、修”分开管理,经过一个多月的摸索,九江桥工段德安线路车间近期总结出了一套贴近现尝行之有效的生产模式,为修程修制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业计划如何申报?职工吃饭问题如何解决?改革之初,面对职工的不理解和提出的一系列疑问,车间决定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梳理相关问题,按轻重缓急制作问题督办表,并就生产现状提出“三步走”方案。

第一步是从德安工区、共青工区抽调15名职工充实检查组、机工队,壮大检修力量,并重新划分各工区职责,将原先线路工区的养护职责一并划给机工队,将部分检查任务交给检查组。这样一来,检查组、机工队的检修职责更加明确,而工区只需承担外观整治、应急留守、设备巡查和配合作业等职责,初步实现“检、养、修”分离。

第二步是将管内86公里线路和41组道岔划分成不同的单元区段,每一个单元区段2公里至3公里,同时对应一条计划的作业范围。这样做的好处是每申报一条计划,就可以消除一个单元区段的设备病害,让车间对管内设备更加了解。与此同时,他们在机工队基础上设一名计划工长,计划工长每天和检查组核对管内病害范围,并根据病害编制机工队的日计划。

第三步是将整个作业流程全部纳入闭环管理。检查组对管内设备进行检查,发现病害做好记录,并和机工队的计划工长对接,计划工长了解病害范围之后,及时将日计划编制出来、上报车间。车间根据机工队的日计划安排生产任务,作业结束后,车间再将机工队的工作量反馈给检查组,由检查组对病害库内病害进行销号。

据该车间主任周伟介绍,实现“三步走”后,工区减少了点外上线的计划,避免因大型施工出现人员借调,安全风险系数大大降低。车间管内设备质量明显提高,11月轨检车动态质量评定优良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